河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4月23日-25日在郑州召开

2019年04月23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科协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郑州召开。省科协九大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审议并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选举产生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等。

  据了解,我省共推举产生省科协九大正式代表700名,特邀代表44名,列席代表95名。选举的代表和推选的委员候选人既有自然科学领域的代表,又有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前沿技术领域的代表;既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作的代表,又有从事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的代表。

  与省科协八大相比,代表和委员候选人中,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农村等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人选数量显著增加,领导干部所占比例明显减少。

  本次推举的省科协九大代表中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77.7%、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41.7%;委员候选人中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72.3%、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28.9%。(鲁玲)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