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替人担保却不还钱 足浴时被带走拘留15日

2019年04月2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干警从足浴中心带回两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两被执行人最终被拘留15日。

  因生意需要,贾某夫妇从石某处借了11万元,打了借条并信誓旦旦地保证到期一定会还款。为了表示诚意贾某拉来了和自己同村的王家弟兄俩做担保。

  讲兄弟义气的王家弟兄俩对贾某十分信任,认为这是和自己从小一块长大的哥们,没想太多就同意做了本案的担保人。还款日期已到贾某夫妇却仍不还款,石某多次联系贾某夫妻俩讨要欠款却无果,遂将夫妻二人连同担保人王家兄弟一起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王家兄弟对本次借款承担保证责任,判决4人自判决书生效起十日内偿还申请人借款11万余元。

  但被拿到判决书后贾某夫妻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而王家兄弟觉得钱又不是自己借的,当初也是出于朋友一场才同意做担保人的,如今当债主着实很冤枉,于是也以各种理由躲着石某。

  石某几经周折却仍要不回借款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二七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摸查,经了二七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摸查,经了解贾某夫妻二人都是附近村庄的拆迁户,是有能力还款的。执行干警却怎么也找不到被执行人的踪影。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石某的一条线索。石某反映,王家兄弟约石某在一足浴中心见面,商量还款事宜。收到这一线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和石某立即赶到约好的足浴中心,晚上7时在足浴中心将王家兄弟带回法院。

  执行干警耐心地对王家兄弟二人释法明理,二人仍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一直强调自己是担保人,不是实际借款人。最终,王家兄弟二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拘留。(线索提供:李爽 璐璐)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