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河南 今年500余场“花式”阅读活动将轮番上演

2019年04月23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从图书馆到书店,从商场到广场,阅读活动遍地开花,“书香满城”成为城市的一道精神风景线。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4—5月,河南省图书馆将举办共计8大类、26余场读书活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6大类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举办各类专题读书活动500余场。

  

  4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书香·童年——‘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工作人员代表现场诵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倡导终身学习、毕生阅读的良好风尚。

  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期间,河南省少儿图书馆还将集中推出“相约‘4·23’你选书 我买单”主题活动、“‘大家讲堂’外国艺术家走进河南少图——读书分享会”“妈妈绘——手工DIY布艺书签”等30余项惠民阅读活动,让馥郁书香飘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读者现场学习制作布艺书签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2018年,河南省全面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促进了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各级文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周密组织,图书馆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在中原大地掀起了“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打造了河南省图书馆“趣缘读书会”、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大家讲堂”、鹤壁市图书馆“淇水亲子故事乐园”等服务品牌。

  “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现场,小读者迫不及待地打开绘本和妈妈一起阅读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全省各级图书馆除了开展各类展览展示、文化讲座、读书会、教育培训、亲子阅读活动外,还加入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如河南省图书馆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员体验日活动”“VR虚拟体验活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文化体验大课堂”活动,让阅读服务活起来。此外,探索河南“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全省将开展“‘绘美家乡’儿童画暨专题图书巡展进景区(试点)活动”;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主题,开展“童心向祖国”七省儿童画联展等活动。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