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郑州文创园产业布局再落重要一子

2019年04月23日16: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通讯员 王军伟

郑州东部区域发展又添新动力。4月23日上午,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选址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由雅居乐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将以德国汉诺威、美国达拉斯等世界会展名城为蓝本,建设“领跑中原、辐射全国”,集生态、科技、智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国际会议会展小镇,以及河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该项目主要包括八大核心功能版块,即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峰会中心、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师领创基地、四星级品质酒店、文化艺术体验街区、国际文化创新港,主要承接国内大型企业会议接待、政府机构论坛峰会、国际性峰会会议、高端艺术展览等大型活动。

作为郑州东拓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中牟县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该园区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大型主题公园牵动、泛娱乐文化展演联动、休闲购物景区驱动、特色专业园区为核心、会议会展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已落地产业项目40个,在建项目27个,布局有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10大主题公园。2018年该园区旅游人次达1260万,从业人数达4.5万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的签约及开工,将为中牟乃至郑州东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依靠强大的“会展经济”牵引力,将有力促进中牟经济提质转型,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将为中原城市群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彰显中原新时代区域影响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