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100万元!“列子文化”慈善基金郑州成立

2019年04月2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赵慧娜)4月23日是2019年“世界读书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列子书院在郑州市列子小学举行“列子文化”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列子书院捐赠100万元成立“列子文化”慈善基金。

  列子文化因其精神内涵丰富多彩,尤其是众所周知的寓言故事《愚公移山》等所体现的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人为中华崛起奋勇拼搏。


  活动现场,郑州日产 “牵手工程”慈善基金捐赠《中华国学经典诵读丛书》100套设立“阳光书屋”,爱心企业踊跃捐赠18万元注入“列子文化”慈善基金,这些爱心企业的善举必将更好地推动文化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活动上还发布了“书香万家”活动倡议书:“倡议父母每天陪伴孩子阅读经典半小时,让经典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在启动仪式上,列子书院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国学经典诵读、戏曲、太乙球等精彩表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赞许。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列子文化”慈善基金的设立,为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列子思想智慧提供了平台,并提出:“在今后的慈善文化建设中,郑州慈善总会要紧紧围绕‘三个打通’开展工作:一是打通古今;二要打通中外;三要打通行业。既要吸收中国古代传统中优秀的慈善文化,也要吸收世界先进的现代慈善文化,之后形成一个新兴的新时代慈善文化”。

  相关知识:列子

  列子,姓列,名御寇,郑国圃田(今河南省郑州市)人,东周威烈王时期人。战国时期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道家代表人物。终生致力于道德学问,不求名利,清静修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