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上街教育”品牌 郑州市上街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2019年04月24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讲好教育故事,唱响“上街教育”品牌。4月24日,在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该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汇聚一堂,共同品尝一道“新闻大餐”:面对校园舆情该怎样解决?教育稿件如何更有新闻价值?怎样让教育系统的好声音更好传递?

  搞好宣传遵法则 舆论引导第一位

  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对教育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培训班是由大河网和上街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围绕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授课。大河网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发挥了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优势,在舆论传播问题上颇有研究,将以真实案例为学员提供珍贵的学习素材。

  “本次培训班加大了舆情方面的课程,需要大家用心听、用心记,还给大家安排了舆情应对实战课程。写作方面,本次针对校园内经常发生的一些事件、活动进行专题培训。”大河网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此,郑州市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表示,要增强上街基层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为上街打造“教育强区”营造良好的舆论发展氛围,共同开创上街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

  三天的“新闻大餐” 学习做好第一发言人

  从舆情应对到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从新闻采访写作到新闻摄影技巧,丰盛的“新闻大餐”将从4月24日持续到4月26日,在三天的时间里等待着学员一一品尝。

  令不少学员关心的是,前来培训的老师都是谁?据介绍,此次特邀的培训老师中有河南省委党校教授、一线新闻文字记者、大河网舆情研究院高级舆情分析师,还有多年从事摄影工作的摄像培训师。

  “参加这次培训班,是难得的一个系统学习新闻知识的机会,能和众多一线优秀新闻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学习,心情很期待,希望能利用好这次机会,不断增强自身的新闻写作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一位上街区教育系统的学员说。

  表彰教育好新闻 唱响“上街教育”品牌

  在开班仪式上,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教育“好新闻”的决定。

  其中,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等6个单位为“2018年度上街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丁淑娟、王慧果等12人为“2018年度上街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执“奋进之笔”谱写上街教育“精彩华章”》《上街区送教下乡 用教育助推精准扶贫》等20篇报道为2018年度上街教育“好新闻”。

  杨晓东对学员提出要求,在学习期间,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从平时繁忙的工作状态转入到学习状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展树上街教育人的良好形象。同时,甘当小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求教,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知识,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

  此外,要通过此次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紧密结合当前教育宣传工作实际,勤于思考善于笔耕,不断提升自身的新闻素养,用实际行动唱响“上街教育”品牌。(张楠 楚智强)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