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慢生活”安放在“北方莫干山” 拨云岭村以民宿带动产业发展

2019年04月24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宋向乐 贺志泉)“栾川拨云岭,就是北方的莫干山!我们走过很多地方,最后选择把慢居安放在了这里。”在位于栾川潭头镇拨云岭村莲花庄山脉包围的风水宝地,倡导“慢生活”的慢居·十三月民宿合伙人马利告诉大河网记者,“开业近两年来,我们和当地居民相处融洽,感谢拨云岭村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设施,我们招待客人的食材也会从当地村民的家里购买,包括土鸡蛋、肉类、野菜等。”

  以民宿带动产业发展 为游客打造心灵“栖息地”

  站在慢居·十三月的“后花园”,全国人大代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谈到了他和村民的“致富梦”。杨来法说,他们响应中央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栽种了1050亩林地核桃,在核桃树下套种牡丹,在牡丹花下养殖柴鸡,利用生态资源建设宜居民宿和农家小院,发展休闲旅游,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而在拨云岭落地的第一家民宿慢居·十三月是山顶上的一颗明珠,为了打响拨云岭村“以旅游促发展”的第一枪,拨云岭村委会全力支持民宿慢居·十三月的建设。“当时我们承诺在开工建设前保障水电畅通,我们说到做到。去年5月1日,民宿开业,主要通过网上预订的方式,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拨云岭。同时,村里自建的四合院民宿和桂花山庄也将于今年开张,希望我们能用拨云岭村独特的生态资源还大家一个天然的、宜居的休闲之地。”杨来法告诉大河网记者。

  杨来法希望通过大河网,邀请更多有情怀的人能够来到拨云岭打造特色民宿,为水泥森林里疲惫的心建设安居之所。

  苍山为景山风为乐 80后青年拨云岭圆“民宿梦”

  做民宿,是马利的梦想,也是他几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给灵魂一个栖息地,给心灵一处慢空间”。几年前,他就有做民宿的念头,也去过很多国内有名的民宿体验目的地参观考察。

  选址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作为河南人,放眼中原,他把目光投向了豫西生态高地、中原海拔最高的小城、中国最美小城——栾川,并称其为“北方的莫干山”。而潭头镇拨云岭,以其诗意唯美的名字和动人的传说,成为他心目中最值得安放梦想的一片修身养性之地。

  就在栾川古韵潭州美丽神秘的拨云岭上,经过近600个日日夜夜的精心雕琢,感受着原住村民的热情淳朴,慢居·十三月终于在2018年五月天,圆梦栾川。

  在慢居,有一个温馨惬意的房间名叫“观山”,倚在观山的露台栏杆上,看得见的是连绵不绝的绿岭,山连着天,天连着山,直到天的边际依旧与山峰相连。

  马利说,慢居最好的景致都在窗外,每一扇落地窗就像是取景框一般,将窗外的山、云、落日精致装裱起,还有山风、鸟鸣,让每一个走进慢居的人,都能够安然享受山顶的慢时光。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