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洛阳第二届“牡丹杯”中华旗袍交流大会在洛阳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4日19:36

来源:大河网

  旗袍佳丽们在现场摆出了国旗、70的图案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中国·洛阳第二届“牡丹杯”中华旗袍交流大会在洛阳农博园拉开了帷幕,现场花团锦绣,春意盎然。本次大会的重要活动项目——千人牡丹旗袍秀——正在这里上演,鲜艳绽放的牡丹与国粹旗袍互相映衬,熠熠生辉。

  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佳丽们手执油纸伞和香扇款款慢步,典雅、温柔、清丽,给人带来一场“春满人间百花香”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佳丽们摆出了一朵艳丽绽放的牡丹、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一个大大的70字样的图案。空中俯瞰,图案动态飘扬,场面壮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人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老百姓幸福感日益增强,大家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表达祝福之情,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创意旗袍展演——在洛阳凤翔山庄举行。展演活动在武则天的盛装迎宾中拉开序幕,场面震撼大气。活动现场,魅力旗袍女人款步前行,端庄娴静,在茶香四溢的氛围中尽显典雅高贵。由天津剪纸非遗传承人和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提供的剪纸服饰系列,制作独特,尽显创意,牡丹等各种图案的剪纸“邂逅”旗袍演绎创意,互相映衬,展现出中国剪纸艺术及传统服饰的完美结合,让人大饱眼福;为本次展演活动独家制作的以“牡丹十二品”为元素的创意旗袍秀,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身着牡丹图案的旗袍女人高贵典雅,端庄大气,魅力无限,让人赞叹不已。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主办方洛阳市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孙国平介绍,千人牡丹旗袍秀和创意旗袍展演,以洛阳牡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统旗袍文化相结合为主题,展现了文化创意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曾多次荣获国际服饰大奖的台湾顶级服饰设计师、旗袍设计师吴亮仪女士,其带领来自台湾的首席模特,进行独具台湾风情的创意旗袍展示,让现场嘉宾享受到独特的感官体验。吴亮仪女士说:旗袍是美学的代表,凝聚的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民族自信。在牡丹盛开的洛阳举办这样有创意的旗袍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互通。祖籍洛阳的台湾资深媒体人李振华说:本次旗袍文化交流活动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旗袍文化这一中华民族的根文化将两岸人民紧紧地连系在一起,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据主办方介绍,未来还要举办海峡两岸关于旗袍文化的高峰论坛,就如何传承和弘扬旗袍文化、两岸如何进行文化和文创产业多方位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

  活动主办负责人唐紫祺说,为响应国家“传承中华文明,落实文化兴国战略”的号召,以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宗旨,组织并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来展示旗袍魅力、丰富其文化内涵、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中华好家风》全国巡演第二次走进洛阳,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国花”与“国服”的激情碰撞。(张扬)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