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科大“学霸”情侣一个保研、一个考研,双双被首都医科大学录取

2019年04月25日07:4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韶萌实习生熊佳瑶文图

  在大学校园里,学霸和情侣并不鲜见,而河南科技大学的彭战和杨雨溪(见上图),把这两样占全了,一个保研,一个考研,双双被首都医科大学录取。他们的故事最近在网络上刷屏,被网友赞为“神仙眷侣”。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他们,面对意外走红,他们说:“好的爱情的确能成就对方,但考研成功靠的还是自律。”

  河科大学霸情侣走红被赞“神仙眷侣”

  彭战和杨雨溪今年都是23岁,同班同学,都来自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她笑起来梨涡浅浅,很迷人。”彭战很耿直地评价说,杨雨溪颜值和智商双高。

  “彭战是我们专业的学霸,一直都是第一名。”说起恋人,杨雨溪一脸崇拜。彭战一直是专业里“大神”一般的人物,奖学金、各种比赛都不在话下,做事严谨。

  杨雨溪告诉记者,印象中彭战一直很“高冷”,两人并没啥交集。直至大学四年级,他们双双被学校选为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这才开始有了了解。他们一个专注学术,一个善于表达,合作无间,最后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彭战顺利保研至首都医科大学。杨雨溪奋战一年多,最终顺利考取了该校研究生。这对“学霸情侣”的故事被校友发到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截至目前,他们的视频获得了10万人次点击量。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羡慕,并点赞这才是“神仙眷侣”。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样优秀”

  彭战告诉记者,医学系是来自医学世家的他的不二选择。在进入大学之前,他的目标就很明晰:做一名优秀的医生。

  “我们这个专业,读研究生是必选项。”彭战说,从大一起,他就确定要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大学五年的生活,也是围绕这个目标逐项安排的。

  “我认为各行各业的人,最基本的都需要有健康的身体。”彭战说,他觉得社会要发展,人类要进步,医学是基石,这更让他有一种使命感。

  和彭战不一样,杨雨溪入学时,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有一个考研梦,但规划不清晰。研究生备考时,她和彭战相互鼓励,克服了惰性和疲态。保研的消息确定后,彭战依旧没有懈怠,仍旧保持和杨雨溪一样的学习强度。

  杨雨溪笑称,她被彭战强大的自律性传染了,也让她有了暗自较劲的决心:和彭战一样优秀。

  备考时不在同一个教室复习,自律和恒心是秘诀

  说起彭战和杨雨溪这对“学霸情侣”,同学们都被他们的勤奋好学所折服。彭战的室友张志达告诉记者,打电话问彭战在哪儿,彭战每次都说他在教室复习考研呢。

  为了能和彭战进入同一所大学读研究生,杨雨溪“朝八晚十一”,风雨无阻。直至现在被录取了,两人仍然每天到教室学习。“读书对医学系学生来说是‘药不能停’。”杨雨溪笑着说,彭战对医学的使命感影响着她。

  杨雨溪笑着说,“谈恋爱的确会分心”,因此,他们在复习时,从来不在同一个教室。每天一起吃饭时,她就抓紧时间和彭战讨论难题。

  说起自己考研成功的秘诀,杨雨溪称自己算是“逆袭”,除了自律和恒心,她认为英语口语是自己的加分项,让初试分数并不高的她,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我们都认为好的爱情能够成就对方。”杨雨溪和彭战感慨说,他们并不像网友口中的“神仙眷侣”,像所有普通情侣一样,他们也会为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伤神。但二人一直坚信,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才能有能力对对方负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