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抽烟、电线乱放……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曝安全问题

2019年04月25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在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法国媒体陆续揭露本可避免的安全问题或违规现象,例如建筑工人在工地抽烟、警报触发后未在第一时间通报消防员等。

  巴黎圣母院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失火,有数世纪历史的木制屋架烧毁,19世纪的尖塔倒塌,当时尖塔正进行维修工程,周围搭建鹰架。事发10天后,当局仍在调查火灾起因。

  据报道,调查人员目前倾向认为是电线短路引发的意外,分析问题出在鹰架电梯的马达和工程所需的配电箱,但这些设备距离起火点都很远。

  另外,相关调查人员在工地发现7个烟头,Le Bras Freres鹰架公司坦承,有些工人在工地上抽烟,这违反公司禁令,但与火灾无关。

  报道称,火灾前的安全疑虑还不只这一桩,事发当晚,第一次警报触发后35分钟,消防员才接到通报,而不是先前相关单位宣称的20分钟。

  起先,有烟雾触发侦测器,侦测器示警,圣母院安全人员到屋顶查看,没发现异状,以为是假警报,他们事后指称是另一名工作人员未正确指出警报区域。

  接着,安全人员在尖塔下方发现火苗,通报消防员,此时距离烟雾侦测器首度示警已经过了35分钟。

  另外,法国《鸭鸣报》询问圣母院负责人后得知,屋顶散放着一些电线,增加电线短路风险,违反一般安全规定;尖塔内的3座钟于2012年大钟楼维修时暂时通电,维修结束后也没断电。

  报道称,相关单位未遵守火灾紧急计划,本该有一个24小时运作的安全管理室,和两名巡逻人员,事发时却只有一人;最后,干式消防接口在大火中发挥的作用不足,这些问题都可能妨碍消防员更早扑灭火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