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位专家齐聚郑州 探讨河南如何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2019年04月25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4月25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原智库论坛春季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抓住机遇推动河南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来自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河南省财政厅、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经济全球化创新发展》《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网上丝绸之路实践带给河南的思考》等题目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和主旨发言。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中原智库论坛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集大家之智慧,纳百家之言,聚八方之力,立足河南特色和发展基础,共同探讨抓住机遇推动河南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力争为河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开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智力成果。

  分论坛和专家对话中,来自省内外不同科研院所、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研究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张占仓、省财政厅政研室主任胡兴旺、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赵松潮副总经理、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等10位专家学者围绕统筹“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推动河南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两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创新观点和对策。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抓住机遇推动河南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各项事业发展需要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