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原 •老家河南】“红色游”持续升温 河南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2019年04月26日0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假期,除了留恋山水美景,"红色游"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持续升温。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的河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五一"小长假前梳理发布4条红色基因精品旅游线路。

  红色旅游寓教于游、寓游于教,是革命传统教育方式的创新,是红色精神教育的大课堂。河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发端于兰考的焦裕禄精神,发祥于林州的红旗渠精神,发源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桐柏山地区以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主线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趁着五一假期,来场"红色游",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怀揣一颗赤诚红色中国心,迎接祖国70周年诞辰。

  1、大别山红色故事游

  【产品解读】

  雄踞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的大别山,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是土地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诞生地,是抗日时期新四军五师的根据地,也是刘邓大军战略跃进落脚地和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转折地。弘扬大别山精神文化,让红色精神筑牢党性根基!

  【文旅导览】

  ◎信阳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国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何家冲—许世友将军故里—郑维山将军故里—金刚台红军洞群—红色四望山—花山寨会议旧址—徐畈革命旧址群—王震旧居—邓颖超祖居

  ◎南阳叶家大庄桐柏英雄纪念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豫皖军委(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

  ◎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确山沟革命纪念馆

  2、焦裕禄时代精神游

  【产品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讲:"焦裕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励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踏上焦裕禄时代精神游线路,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文旅导览】

  ◎开封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焦桐—黄河东坝头—张庄村

  3、愚公移山民族信念游

  【产品解读】

  "愚公移山"是中国流传几千年的励志寓言故事,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蕴含着中华民族奋斗精神的底色。

  【文旅导览】

  ◎济源黛眉山地质博物馆—愚公村史馆—铁卷墙—千年道观阳台宫—道境广场

  4、红旗渠研学教育游

  【产品解读】

  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一锤、一铲、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完成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响彻历史岁月,成为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大精神动力。

  【文旅导览】

  ◎安阳红旗渠纪念馆—总干渠分水闸—红旗渠"人工天河"—青年洞—太行行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