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原 •老家河南】 逛吃逛吃!假期换种旅游打开方式 这4条路线带你感受河南城乡巨变

2019年04月26日0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逛街购物、品尝美食、重拾乡愁......"五一"小长假马上来了,不想到景区游玩,不如换种打开方式,看看都市风光,感受家乡变化,这4条城乡变化游精品线路快收好!

  林立高耸的楼宇,购物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绿水环绕的城市公园,热闹非凡的文艺演出......老家河南城市旧貌换新颜,给生活在都市的市民带来极大的幸福感。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引导下,老家河南美丽乡村"颜值"靓起来,或炊烟袅袅,或小桥流水,或渔舟唱晚,或毡房成片。蓝天、碧水、净土,一个个容貌整洁、环境舒适优美的美丽乡村呈现在人们眼前。

  壮丽70年,老家河南城乡巨变,都市乡村面貌大改观。不如趁着假期,跟着路线品味一下家乡变化。

  1、都市风光游

  【产品解读】

  地标建筑、文化场馆、商业广场、林立楼宇构成了都市的风骨轮廓,忙碌奔波和休闲生活让繁华的城市更具别样风味。

  【文旅导览】

  ◎郑州航空港—河南自贸区—郑州东站—新郑机场—郑东新区CBD商业圈—千玺广场—河南艺术中心—河南国际会展中心—中原福塔—郑州科技馆—郑州文化宫—郑州绿地公园—郑州龙湖—郑州园博园—郑州绿博园——正弘城—熙地港—丹尼斯七天地—国贸新田360广场—大卫城—德化街

  2、工业研学游

  【产品解读】

  工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独具艺术魅力和人文情怀的工业景观所具备的视觉冲击力、历史穿越力、文化震撼力、快乐激荡力、生活浸润力,让人更加直观的触摸城市发展背后的故事。

  【文旅导览】

  ◎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好想你红枣小镇工业园

  ◎洛阳中国一拖—杜康酒厂—华润电力首阳山工业游景区

  ◎新乡大信"魔数屋"工业旅游景区—娃哈哈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焦作蒙牛乳业工业旅游区

  ◎鹤壁国立光电旅游园区

  ◎漯河双汇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许昌森源集团工业旅游基地

  ◎南阳河南油田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信阳文新茶村

  ◎周口宋河粮液酒厂—鹿邑大曲酒厂

  3、寻味美食游

  【产品解读】

  三千年前,伊尹以"五味调和"之说,创造了豫菜"中"与"和"的特色,开启了中华烹饪文化的源头,三千后的今天,我们告别温饱不足奔向全面小康,以一道道丰盛的豫菜迎接着八方宾客的到来。

  【文旅导览】

  ◎郑州萧记烩面—合记烩面—阿五黄河大鲤鱼—谷雨春红烧黄河大鲤鱼—方中山胡辣汤—巴奴毛肚火锅—好想你红枣

  ◎洛阳真不同水席—洛阳水席园—建昆水席宫—老城不翻汤—清真马建国牛肉汤—清真老东关马家牛肉汤—南街小碗牛肉汤

  ◎开封黄家包子铺—开封第一楼—小宋城—煜丰汴京烤鸭—开封夜市

  ◎安阳道口烧鸡

  ◎鹤壁浚县石子馍—淇河鲫鱼

  ◎许昌韩合超王洛红烧猪蹄—建业大食堂

  ◎商丘李四辈饣它(sha)汤馆

  ◎焦作温县铁棍山药

  4、美丽乡村游

  【产品解读】

  改革开放40余年,中原老家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足的美丽乡村涌现在人们眼前,成为都市人重拾乡愁记忆的地方。

  【文旅导览】

  ◎信阳郝堂村—新集村—丁李湾—田铺大湾—新县耕读小镇—猪山圈生态旅游景区

  ◎洛阳重渡沟村—栾川庄子山村田园综合体—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孟津魏家坡古民居

  ◎开封兰考固阳镇

  ◎新乡辉县张村

  ◎鹤壁王家辿村—施家沟村—石林村—赵庄村

  ◎焦作修武县后雁门村—修武县陪嫁妆村—博爱县小底村—博爱县于庄村—沁阳市盆窑村—孟州市莫沟村—陈家沟村

  ◎济源五里桥村

  ◎平顶山鲁山县—东竹园村

  ◎漯河南街村—龙城镇孔沈邓村—郾城裴城镇裴城村—贾湖民俗文化村—沙河国家湿地公园

  ◎三门峡卢氏豫西百草园—陕州地坑院

  ◎南阳西峡县—淅川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