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耽误上课 骨折女教师拄双拐上讲台 校方发强制“休息令”

2019年04月26日07:52

来源:大河报

  学校发布强制“休息令”,找好代课老师,安排苏老师在家休息养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学生家长供图)

  驻马店第二十四小学六四班女教师苏彦在下班途中,不慎被电动三轮车剐蹭摔伤,次日左脚打着石膏拄双拐坚持为学生上课,令人感动的同时又充满担忧。4月25日,记者获悉,坚持上课的女教师已被校方发强制“休息令”,让其在家静养休息。

  女教师遇车祸,次日拄双拐为学生上课

  38岁的苏彦是遂平人,她在驻马店第二十四小学六四班担任班主任,教语文。

  4月17日下午5点多,她骑电动车下班途中,经过置地大道和乐山路交叉口红绿灯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上的车棚挂住车把,瞬间掀倒在地,后被肇事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拍完片子后告诉她左脚有两处骨裂,打上石膏后叮嘱她好好休息。

  “没想到自己会摔得这么重。且对方是接孩子的家长,更没有想去追责。”目击此事的学生张雨果说,撞伤苏老师的三轮速度很快,她从电动车上掀翻后,整个脚都肿了,是好几个路人一起把苏老师搀扶起来送的医。

  脚虽受伤了,孩子们上课不能耽误

  4月18日早晨,当苏彦一瘸一拐走进教室时,多数不知情的学生都惊呆了,他们开始议论:“昨天老师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拄双拐了?”苏彦没有解释,而是把一切瞒了下来。

  那节课,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后来,听了事发在场同学的转述,他们私下开始将称苏彦为“最美老师”。

  该校赵老师说,看到苏彦仍拄双拐给学生上课时,很受感动,便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她是一名党员,对大家也是一种宣扬”。

  家长李小凤透露,听孩子说了苏彦拄双拐坚持上课的事,忍不住在朋友圈转发“这样的好老师让人感动又心疼”。她介绍,苏老师跟班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丈夫在外地,儿子在读初中,孩子放学后,往往来学校等妈妈给学生辅导作业,一起下班。

  担心老师身体,校方发强制“休息令”

  第二十四小学副校长张怡君介绍,苏彦是一个教龄10多年的优秀老教师,敬业,能力也强,还是学校的教学骨干,发生交通事故后,许多家长都纷纷买花来校看她,校长担心她落下病根,也专门劝她休息。

  针对网上个别网友提出的质疑,“苏老师没必要带伤工作,又非高考,是不是在作秀”?苏彦说:“做这件事,我问心无愧。如果真坚持不了,我会请假。虽然不涉及升学,但该班我带了6年,小升初还是要考试的,成绩好一点对孩子和家长也是一个交代。”起初,她甚至不愿意接受采访。

  4月25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苏彦时得知,经医院复诊后得知,左脚并非骨裂,而是有两处骨折,医生让在家休息,否则会留下后遗症。学校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也下达了强制“休息令”,且已经为学生找好了代课老师,目前她正在家中休息养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