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科技创新篇章——访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

2019年04月26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尹江勇

  4月25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科协领导班子。会后,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曹奎说:“首先感谢全体代表、委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深知这一信任的分量和肩上的责任,它蕴含着全省科技工作者的重托。我一定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和大家的重托,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怀着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深厚感情和对科协工作的满腔热忱,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科技供给,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科技创新篇章。”

  曹奎说,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同志对我省科协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同志对各级科协组织和全省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后,我们将认真组织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位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好、服务好、引导好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

  曹奎表示,今后5年省科协的主要工作目标,是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各级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依靠和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进一步健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抓手,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进一步拓展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范围,力争实现科协组织和服务对全省各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基本覆盖;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加大技能人才、科普人才联系服务力度;进一步增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动员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中当先锋、做主力;进一步提高学会学术交流层次与质量,促进全省学术交流繁荣活跃;进一步提高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显现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成果;进一步健全全省现代科技馆服务体系,努力确保省科技馆新馆2020年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曹奎表示,省科协要着力提高党建水平,坚决落实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注重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着力强化改革创新,牢固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理念,以鼎新带动革故,全面提升全省科协系统服务能力;着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作为拓展提升科协工作的有力引擎,落实“智慧科协”建设工程部署;着力加快专业化建设,提升全省科协组织人力资源的职业化水准;着力拓展国际化平台,持续深化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合作;着力建设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加快形成与岗位相匹配的政治素质、理论功底、业务能力。

  展望未来,曹奎表示,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科协工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科协工作新征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