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未成年人患大病住院期间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

2019年04月26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未成年人得了大病,会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在河南,未成年人大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希望来了——4月25日,“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启动。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出席,知名歌手王铮亮、主持人陈胤妃来到病房看望孩子们。


  活动现场,省慈善总会、省儿童医院、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贫困大病儿童的救助工作。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为省儿童医院颁发了“合作医院”牌匾,并宣布现场救助6名在省儿童医院治疗的贫困患儿,每人给予1万元救助金。


  启动仪式后,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知名歌手王铮亮、主持人陈胤妃又先后走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以及省肿瘤医院进行签约、颁牌和慰问活动,并在每家医院现场救助5名贫困患儿,给每人送去1万元救助金。其中,为鼓励一位小患者,王铮亮现场清唱其代表作《时间都去哪儿了》选段,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轻松筹首席战略官王政说:“我们与河南省儿童医院、省慈善总会进行合作,是一个起点。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国举办类似的活动,对贫困儿童和家庭都会发起救助。”

  该项目将争取福彩公益金支持,并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发起募捐,计划投入资金200万,对河南省内18周岁以下患有重大疾病困境儿童,在住院治疗期间给予不超过2万元紧急救助,以缓解其医疗经费困难,项目计划年底前救助不少于100名患儿。对于项目救助仍不能满足治疗需要的,优先开通个案众筹项目,实施延伸救助。

  对于申请流程,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介绍说:第一,患者家长向合作医院申请填写救助资金表、项目资金表;第二,合作医院经过初步审查,将符合条件的推荐给省慈善总会;第三,省慈善总会在收到申请表五个工作日给予拨付意见,符合条件的及时拨付资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