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疆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2019年04月26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近日,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哈密市图书馆,集中向全市15所贫困村中小学捐赠8000册图书及一批配套设备,推动改善偏远农牧区学校阅读条件,从小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哈密市是河南省新一轮对口援建地区。为持续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心里做,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结合当前哈密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从最需要支持的贫困村学校着力、从最渴望读书的贫困村孩子们着眼,委托哈密市图书馆对全市贫困村学校书屋建设及图书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提出了需求清单,在此基础上,统一采购价值28万多元、计8000册图书及配套设备配送给15所贫困村学校。捐赠图书主要包括历史读物、科普读物、经典名著等,旨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在内心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7年以来,河南援疆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十三五”时期安排援疆资金18.98亿元投向扶贫领域,助力哈密市国家和自治区级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把支持哈密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对口援疆的重要任务,建设学校(幼儿园)达到哈密市学校(幼儿园)的四分之一。着眼于文化最深层次认同,大力实施文化援疆九项行动,推动援疆工作见物见人见认同。(河南援疆干部王向杰 文/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