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 信息化赋能教育现代化 未来教育大河学堂示范校落户郑西一中

2019年04月26日17:46

来源:大河网

  “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大河学堂示范校授牌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26日上午,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大河学堂示范校落户郑西一中,这是大河学堂“未来课堂”落地的第二所学校。

  2017年4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省校合作协议》,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支持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建设“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慕课(MOOC)平台”,发挥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教育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引进清华大学优质课程资源,提升河南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大河学堂“未来课堂”从“黑板+粉笔”到“交互白板”,再到“双师课堂”;从原本单纯的知识传授,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让学习更有效”的教育理念,实现了教育从经验积累的传统教育,到精准的数据分析的现代教育的转变,赋能教育现代化。

  郑西一中执行校长余晓阳

  郑西一中执行校长余晓阳介绍,郑州市西一中学作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分校,继承了一中的优良传统。学校一直在实施“主体课堂”教学,让每一位学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人”。“先学后教”模式应用在每一节课堂之中,既给学生独立学习的空间,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思想,又能保证课堂的教学质量和效率。“未来课堂”引入郑西一中,“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更进一步,智慧校园更有智慧。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

  为什么要做“有未来的教育”?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表示,传统教育模式培养出来的人才已经很难满足时代发展的需要,“被替代”危机渐渐在各行各业中蔓延。时代需要更高素质的新型人才,做“有未来的教育”,才能使孩子真正有未来。

  郑西一中“未来课堂”

  互联网+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育。孟磊说,“未来教育行动计划”正是这样一个以网络和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创新教学项目。这一项目在郑西一中落地,将带来更加鲜活和积极的力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