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筑牢口岸抗疟防线 严防境外输入再传播

2019年04月26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 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郑州海关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在河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充分认识疟疾跨境传播的严峻形势,掌握防疟治疟知识,提高出入境人员防病意识,严防境外输入传播,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郑州海关副关长廖衍、河南省疾控中心周勇书记参加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群众及出入境劳务人员进行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共向出入境人员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800余人次,提供免费检测服务300人次,营造了宣传疟疾防控知识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郑州海关多措并举,强化协作,严密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严防疟疾从境外输入再传播。郑州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出境前可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了解有关疟疾防治知识和目的国家或地区疟疾流行情况,必要时携带防蚊装备和抗疟疾药物;在境外期间,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疟疾最有效的方法,建议使用蚊帐、驱蚊剂等。

归国入境时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痛等症状,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一旦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诉医生近期旅行史、蚊虫叮咬史等,便于及时诊断,也可前往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咨询检测。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