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上身!本周末河南大部有雨 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3℃

2019年04月26日2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24日夜,陕西、山西以及河北有对流云系逐渐移入河南,给我省西部、北部以及中东部地区带来了一次雷雨大风天气,尤其是在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新乡等地还出现了冰雹。

一顿“变脸”操作猛如虎,气温跌到“惨不忍睹”,24日接近30℃,昨天穿上羽绒服,今天气温略有回升,依然是扛不住善变的天!明天周末,你是否已经安排好活动过一个春有百花莫挂闲事的轻松周末呢?可是,天公不作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到28日河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同时气温持续下降,明后两日凌晨豫北地区和西部山区的最低气温可降至3℃~5℃。

据河南省气象台26日预报,今天我省西部、北部阴天,部分地区转小雨。27日到28日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27日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28日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过程降水量:全省10~15毫米,南部部分地区15~30毫米。另外,明后两天凌晨,北部、西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3℃~5℃,从29日起到5月4日,全省天气将转晴,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30℃。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我省豫北大部、豫西冬小麦处于孕穗-抽穗期,局部已开花,需关注低温可能导致穗发育不良,影响结实粒数。另外27—28日降水过程对已灌浆的麦田土壤增墒有利,但对于豫北、豫西和豫东局部正处于扬花散粉期的麦田,降水也为赤霉病侵染创造了一定的湿度条件。

气象部门建议,一要继续做好赤霉病防治工作。豫北临近花期的麦田应及时喷药预防赤霉病发展,做到“见花打药”,打药后遇雨的注意在首次用药后5—7天开展二次防治,确保防治效果。二要加强麦田水肥管理,降水后墒情仍较差的地区,应尽快灌溉,并配合墒情施好花粒肥。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