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2018年冬天的“赤膊哥”张威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9年04月26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还记得2018年冬天那个赤膊上阵保供水的“赤膊哥”张威吗?4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张威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8年1月4日上午7时许,郑州大雪纷飞,丰乐路17号院的一处表井内,因井盖砸断水管,造成突发漏水。接到热线指令后,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张威立刻赶到现场,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因水势较大,抽水不及,同时也为了对周边市民用水不产生影响,张威甩掉衣服,带水抢修。

  赤膊上阵,只穿着短袖便开始工作,没多久便恢复了供水,在寒风里的暴雪里张威上半身已经湿透,更冻得瑟瑟发抖,但是看到能够顺利保障大家的用水,他表示,"这样很值得"。

  张威不畏严寒、赤膊带水抢修的事迹经大河网等媒体报道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成为温暖了2018年冬天的“网红”。其实,无论春夏秋冬,对于张威来说:"‘湿身’是常有的事,用户的一个电话就是命令,我们随时赶往现场抢修,这种‘快节奏’的工作我早已习惯了。"

  其实天冷、天热表井设施都容易出故障,"一年365天,修漏是天天都有,无论冬夏,我们的衣服从来都没干过,这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接到工单立刻到达抢修现场,节假日也同样如此,因为保证用户的正常用水是我们供水抢修人的‘天职’,虽然干得是‘地下工作’,但是只要用户有水吃,就是我们心中最大的心愿!"张威曾对大河网记者说,无论大冷天还是大热天,用户家中没有水,"我们比用户还着急"。

  成绩绝非偶然,今年36岁的张威2001年8月进入自来水公司,从事供水水表及表井设施维修已近9年。工作中,他刻苦钻研、善于动脑,经常对疑难水表的维修进行分析,能及时高效地完成故障水表的更换和修漏任务,维修率和及时率均达到100%,多年做到用户零投诉。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