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开幕 340余家制造企业话发展

2019年04月26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平均每1分钟有3.2套起重配套产品、每1小时有38台起重机整机下线,并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4月26日上午,2019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在中国起重之乡长垣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340余家制造企业集中展示产业技术创新成果、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产品范围涵盖智能装备、机器人、起重装备整机、起重电器配件、起重机械配件、电动葫芦、轻小型起重设备等。

  本届展会以"智能制造 创新驱动"为主题。参展范围涵盖智能装备,机器人,起重装备整机,起重电器配件,进口商品,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特色等。当天的展会上,承办方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金额突破12亿。

  “这次展会上全方位展出的是我们新研发的欧式智能起重机,这种新型的智能起重机不但具有传统起重机所具备的自动定位,防摇摆功能,同时,还具备了自动识别,人脸识别和起重机的自学习功能等,真正实现了智能起重机和无人化工厂的相融合。”在河南省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展台,总经理刘紫军对大河网记者说,随着中国制造的发展,起重机正在朝着智能化、专业化和轻量化方向发展

  签约仪式上,长垣县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中科创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协议,在长垣县共建中科(长垣)创新园,打造集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孵化加速、展览展示、科技服务等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

  据介绍,该园将依托中科创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创的“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借助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集团化的资源优势,结合当地起重机械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及卫生材料、建筑防腐蚀及新材料产业研发等产业基础构建重大项目转移转化平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等8大平台。根据长垣县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创业服务需求,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不断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完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形成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展会规模逐年扩大,展览层次逐步升级,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参展客商突破1000家,成为全国起重装备制造领域展示成果、交流信息、洽谈合作的行业盛会,也是长垣县加快起重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窗口名片。

  据了解,长垣县是中国起重之乡、中国起重机械名城,起重装备产业布局集中、链条完整,年产桥门式起重机33万台、零配件170万台(套)起重机零部件的生产能力,100吨以下通用门桥式起重机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年产值近40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门桥式起重机生产基地,先后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起重机械质量安全示范区"。平均每1分钟有3.2套起重配套产品、每1小时有38台起重机整机下线,从长垣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远销至非洲、南美、中东、北美、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博览交易会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长垣县起重装备制造行业协会、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主办,会期3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