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顺风车平台五一将“交火” 哈啰顺风车五一期间5折大促 滴滴这样做...

2019年04月27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

  本报讯 哈啰即将对国内顺风车市场全面开火。4月24日,哈啰顺风车事业部发布了公开信称,对此前其用户所反馈的“车主太少、推广力度不够、产品体验不完善”等,正在努力修复与改善。同时,将在五一期间对乘客端5折大促,对司机端免收服务费和给予补贴。而就在一天前,滴滴对国内部分城市用户推送了顺风车预约界面及价格,被业界看做是国内顺风车市场开战的前兆。

  4月24日的哈啰公开信中,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江涛提到,将拿出5亿元成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在三个维度让车主和用户受益。第一,4月30日~5月4日,针对注册车主免收平台服务费;第二,五一期间,乘客体验顺风车,享受最低5折优惠;第三,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车主分享空座单单可获现金补助。

  在此前一日,滴滴对国内部分城市用户推送了顺风车预约界面及价格,尤其在上海市,引起了出行消费市场的关注。与此前通过媒介“吹风”有所不同,这显然是滴滴为重启顺风车业务已在做试探性动作。至此,滴滴顺风车业务自去年8月份“下架”已有8个月。

  有媒体消息称,滴滴顺风车业务希望在今年6月能重启上线。滴滴官方回复称:“目前顺风车业务依然正在全力进行安全整改,在未完成安全整改前,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该业务。”被二度甩出的公开信,更像是哈啰出行对滴滴的宣战书。事件起因,或是4月15日,滴滴曾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这封信是以滴滴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张瑞名义出现的,其在信中宣布了5项整改措施。这曾被业界解读为滴滴重启顺风车业务的“吹风号”。于是在4月17日,哈啰出行突然发出《致滴滴顺风车张瑞的一封信》,署名为哈啰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江涛。

  滴滴未对哈啰发出的挑战做正面回应。但在23日,滴滴悄悄对上海用户开放顺风车业务,更像是一次市场动作的“回敬”。这是因为,上海是哈啰出行的大本营,也是当年滴滴与快的、Uber大决战的主战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