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00余万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将挂上“光荣牌”

2019年04月2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6日,河南省暨郑州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郑举行,全省300余万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将全部悬挂光荣牌。

  光荣牌悬挂对象包括:“三属”家庭(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退役军人家庭,现役军人家庭。同时具备两个以上悬挂条件的家庭,只悬挂一个光荣牌。


  仪式后,有关领导来到郑州市中原区谷源清老人家慰问,并悬挂河南省第一张退役军人“光荣之家”光荣牌。在2015年9月3日,谷源清老人作为郑州市唯一的抗战老兵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谷源清1943年参加革命,历任八路军太岳军区战士、武工队员、政治指导员等职务。

  记者获悉,《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于2018年7月29日印发施行,因此,2018年7月29日前“三属”人员和退役军人去世的,其家庭不再悬挂。

  按照相关规定,属于悬挂光荣牌家庭范围的非持证人员,可申请悬挂。证件遗失的,可凭有效证明申请悬挂。悬挂光荣牌的对象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改变、光荣牌老化破损,可申请更换。

  此外,悬挂光荣牌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如果依法被判处刑事处罚或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管理处罚且产生恶劣影响;现役军人如果被除名、开除军籍,便失去了应有的荣誉和示范作用,应当取消其家庭悬挂光荣牌资格,已悬挂的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收回。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管理处罚后,能够主动改正错误、积极消除负面影响的,经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同意,可以恢复悬挂光荣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