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戴帽”,富力获赛季第二胜

2019年04月27日09:3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扎哈维“戴帽”,富力获赛季第二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昨晚,扎哈维打进3球,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以3比1逆转深圳佳兆业。这场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从用人到变阵都很务实,扎哈维也在流言中爆发,球队也展现出足够的凝聚力和斗志。

  3比1逆转之后,富力获得本赛季第2场胜利,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暂时没有“下课”的危险。但他和球队的压力和危机仍在。接下来3轮比赛,除了下轮客战上海上港,斯帅和富力都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带来了一套全新的首发组合——再次从三中卫变阵四后卫,4名曾效力深足的球员程月磊、叶楚贵、弋腾和丁海峰全部首发上场;陈志钊、叶楚贵、丁海峰和桂宏也回到首发阵容;第5轮伤退的登贝莱此役火线复出,托西奇上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外援是萨巴。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透露,这套首发阵容是他上一轮南京大比分失利后就想好的。

  U-23球员方面,斯托伊科维奇再有新尝试,首发的是黎宇扬,但比赛开始仅4分钟,斯帅就用范云龙换下黎宇扬。“4分钟换人,是我定的。我不想把过多的压力和职责推到一名年轻球员身上。今天我们需要经验更加丰富的球员去战斗。”斯托伊科维奇对此解释说。

  此役,富力的防线依然多次被洞穿,但深足的外援在打进一球之后就丢失了“射门靴”;另一名深足外援卡马拉随后有一次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打偏。第43分钟,深足后场长传,快速反击,普雷西亚多在两名富力球员之间“超车”成功,拿球形成单刀,可惜深足的外援再次射偏。

  这次浪费机会被惩罚的是深足。第37分钟和第45分钟,扎哈维连续打进两脚观赏性极佳的进球,富力实现逆转。下半场补时阶段,扎哈维又连续过人,打进第3球。

  “中国有句老话:‘成王败寇’。我更喜欢这种当国王的感觉,这样人们才会更尊重你,欣赏你。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去一周我们承受一定的压力。我的职责就是让球员放轻松,让球员放开手脚。现在,结果是好的。”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