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新韵——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暨2019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信阳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9年04月27日14:41

来源:凤凰网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荆浩艺术研究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主办,信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信阳博物馆协办,信电电器集团特别支持的“茶乡新韵——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暨2019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信阳博物馆隆重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志斌,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王笑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河南省国资委原副主任陈汉生,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剑锋,荆浩艺术研究院副理事长金正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信阳市政协副主席霍勇,荆浩艺术研究院秘书长苏勇军,信阳市文联主席殷丽,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冬梅,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信电电器集团董事长、信阳市知名企业联合会会长王胜伦,河南省东方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珺玲,河南省东方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张超群,著名书画家李运江、程兆星、杨健生、刘艳会、郭忠信及信阳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主持。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先后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宣布展览开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宣布展览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致辞

  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致辞

  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致辞中说:此次邀请国内书画名家齐聚美丽茶乡——信阳,共同举办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这是信阳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情献礼,也是彰显老区信阳茶乡新韵的艺术展示。信阳厚而古、博而雅、秀而美、舒而缓,有山有水有好茶,有诗有梦有远方。这里优美的青山绿水、浓郁的人文环境、厚重的历史底蕴,造就了独具魅力、独树一帜的文化生态和人文精神,为书画艺术提供了丰富的选题富矿和广博的笔墨空间。此次展览,大师云集,佳作荟萃,各位艺术家用满腔热情为信阳山水泼墨挥洒,用一生才情为信阳发展歌舞书画,描绘的是老区新颜新貌新气象,歌颂的是人民苦干实干创新干,不仅让书画艺术增添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茶文化延伸了书画艺术的人文价值。茶乡春色新,翰墨群贤至。这场书画艺术与茶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的文化盛筵,必将对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弘扬信阳茶文化、推介茶乡新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乔新江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信阳要以此次书画名家作品展为契机,把文化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弘扬文化传统、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事业、增强文化自信,与各界书画大家、有识之士携起手来,以文铸魂、以画为媒、以茶会友,举办更多高水平、高质量、高品味的书画艺术展览交流活动,让文艺之花在老区竞相绽放,让茶乡新韵为信阳增光添彩。

  本次展览经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来自全国的100多位书画名家创作出了精品力作参加展览。参展画家既有享誉国内的一线画家,也有信阳本地的书画家作品参展。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反映了和谐发展的时代精神,也体现了独特的艺术创作风格,浸润着广大书画家对美术事业的深刻认知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刻感悟,本次书画展的举行,必将为第27届信阳文化节增添一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

  信电电器集团董事长、信阳知名企业联合会会长王胜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没有文化内涵的企业,就没有发展前途,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书画的艺术盛宴,给我们带来了文化和艺术的精神享受。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至5月9日,为公众免费开放,展览地址:信阳博物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