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汉服 看影展 第四届芒砀山摄影季开幕文艺范十足

2019年04月2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锋 宋向乐 贺志泉 刘杨 永城报道

  暮春时节,到这里来一场发现和创造美的旅程。4月27日,第四届芒砀山摄影季在芒砀山艺术区精彩开幕,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致辞。其间,主题摄影展、佳能摄影大篷车、摄影名家座谈会、《大众摄影》芒砀山英雄会、非遗民俗展演、汉服秀等活动也将如约而至,艺术气息满满。

  大河网记者获悉,“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已成功举办三届,实现了摄影创作与旅游营销相辅相成、良性互动、共同提升。第四届芒砀山摄影季由 《大众摄影》杂志社与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永城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吸引了众多摄影大家名家,推出了一批佳作精品,为广大观众朋友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十年前第一届芒砀山摄影季举办的时候,我当时作为参展的艺术家来到芒砀山,这里也是我和我夫人举办婚礼的地方。十年过去了,等到第四届摄影季,我八岁的女儿和五岁的儿子也来到了现场,续写我们一家和这里的缘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高初在开幕式现场分享了他与芒砀山的特别缘分,也代表摄影师们给芒砀山送上了新的祝愿和新的期待。

  据悉,摄影季从今天开幕,持续至5月5日,将举办老照相馆背景布展、芒砀山家庭影像调查展、摄影道具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影像展、《大众摄影》封面展及亚洲影像页面展、全国摄影小镇联展、庙会文化影像展、《大众摄影》俱乐部联展等50多场展览。与此同时,《大众摄影》 “芒砀山英雄会”、摄影研讨会、中艺双师培训、摄影主题培训、非遗民俗展演、“穿”越汉朝——大型汉服秀等精彩活动也将与摄影展交相呼应。

  “摄影季着眼文旅融合,围绕芒砀山旅游特色资源与地方民俗文化,通过摄影艺术推介了芒砀山旅游资源、挖掘了旅游潜能。”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在采访中表示,芒砀山摄影季已逐渐成为成为宣传、推介永城的一个窗口,也为永城摄影文化品牌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新的作用。

  当天,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商丘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朱明伦,商丘市报业集团董事长、社长刘道明,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永城市人大主任李宗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于德水,第五届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勇,《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等嘉宾出席。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