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官渡河 悦动自行车 信阳光山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2019年04月27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2019信阳第十一届“信阳毛尖·体彩杯”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公路赛在信阳市光山县举行。此次赛事作为信阳第27届茶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国内外的683名选手同场竞技。

上午9点15分,随着鸣笛发令声起,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伍从光山县二高分校门口出发,沿滨河北路、党校(龙山大坝)、龙山大闸、滨河南路、慧泉中学、盛湾公园南门、盛湾公园东门、滨河南路、天赐桥、天赐路、紫水大街、滨河北路,最后再返回二高分校,每圈23公里。

据悉,此次比赛为信阳全国自行车公开赛自举办以来,首次将举办地设在县里。此次赛道是依官渡八景而建的自行车公路赛道,选手们骑车急速掠过风景秀丽的龙堤春晓、官渡清波、天赐鸿禧,汇成一条奔腾的河流,宛如围绕在官渡河两岸的一条五彩斑斓的纽带,让整个官渡河畔充满活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公开赛主要设置66km三圈的公路男子A组,44km两圈的公路女子组和公路男子B组,22km一圈的信阳毛尖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Pardus泰山瑞豹中国车队的选手孔文生以1:34:22.625的成绩,获得公路A组的冠军;来自老铁车队的选手吴刚以1:07:00.254的成绩,获得公路B组的冠军;来自骑记女子力量车队的选手洪赛楠以1:16:37.302的成绩,获得公路女子组的冠军。

据悉,自2016年以来,光山县在县域内的官渡河边打造了“一节三赛”("一节"即电商糍粑节,“三赛"即龙舟赛、马拉松赛、自行车赛),并将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合,形成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格局。

本届公开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光山县及官渡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促进了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光山官渡河畔的秀美风光及标志性的官渡八景,已引发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强烈关注,并逐渐将成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出行的极佳目的地。特色旅游资源与品牌赛事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展示宣传光山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薛小磊 潘信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