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经典再现 “马派”艺术名剧在洛阳歌剧院精彩上演

2019年04月27日2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杨鑫阳 贾志昊 实习生 张凯丽 马绍坤)"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一提到《穆桂英挂帅》,众多豫剧戏迷皆能哼上两句。4月27日,马金凤艺术周在洛阳歌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将开启为期四天的“马派”经典豫剧展演。

  豫剧起源于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其中马派就是其中之一。大气响亮的"马派"艺术在豫剧的发展变革中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经典豫剧《穆桂英挂帅》剧照。

  随着第37届洛阳牡丹艺术节开幕,洛阳人民也正式迎来了2019年度马金凤艺术周,这对于洛阳的戏迷来说真是一项"超级福利"。

  马金凤先生莅临演出现场。

  马金凤先生观看展演。

  此次马金凤艺术周邀请的演出嘉宾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国家一级演员、洛阳豫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美利,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二团柏青,开封豫剧院院长杨晓青,中国戏曲学院谢彦巧、刘冰,以及现代戏《马金凤》主演的扮演者(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刘雯卉)。

  演员在后台上妆准备演出。

  洛阳豫剧团奏乐团演出前调试乐器。

  马金凤艺术周期间共推出四场演出,演出从4月27日至30日,演出时间为每天19点40分,演出内容分别是"马派"经典豫剧《穆桂英挂帅》、《花枪缘》、《花打朝》和现代戏《马金凤》。

大河网友戏迷团前来捧场。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