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极限运动大会落户濮阳 将为东京奥运发现人才

2019年04月28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7日电(邢蕊)27日上午,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本次大赛将落户河南省濮阳,这是中国极限运动史上的标志性盛会,同时担负着为2020东京奥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极限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

  本届极限运动大会共设置九个大项,其中就包括攀岩,滑板,冲浪和小轮车四个入奥项目。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介绍,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既是濮阳形象的一次综合展示,也是加快濮阳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历史机遇。

  河南濮阳市有着“中国杂技之乡”的美称,也是全国乒乓球和国家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濮阳将充分发挥特有的杂技资源优势,推动杂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根据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河南将以濮阳杂技体育跨界融合基地为依托,重点发展小轮车、轮滑、冲浪、雪上等项目的人才培训,有力促进极限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我们将借此次大会的东风,进一步普及极限运动,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力争选出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全国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贡献力量。”马宇峰这样说道。

  除了设有四个入奥项目,本届极限大会还设有青少年喜爱的跑酷,极具观赏性的摩托艇、街舞,以及刚刚兴起的斯篮搏等体育赛事。“本次大会的最大特点就是比赛项目的设置,充分体现了极限运动的多彩魅力,”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表示。

  2019年极限运动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4日举办,参赛者和极限运动爱好者可登陆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官方网站了解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日程等。(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