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0这位青年点赞!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揭晓

2019年04月28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出炉,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大四本科生李露等10名大学生获此殊荣。4月27日晚,“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承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我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绚丽多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分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宣传、公众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10名“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他们分别是:

  扎根基层,以音乐叩开农村孩子美育之窗的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大四本科生王勇;

  颁奖辞:

  金石丝竹,匏土革木。你用音乐之光,叩开农村孩童美育的窗;心系基层,学教相长。你风雨兼程,初心不忘,誓以支教将青春最美绽放。

  将非遗与现代结合,让千年遗迹重焕新生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三专科生申艳霞;

  颁奖辞:

  怀匠心以传承,择传统以延续。以赛促学,将非遗与现代结合;承古创今,用三维创意梦回大宋。让千年遗迹重焕新生,勇做新时代巾帼工匠!

  初心不改,勇做科创先锋的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四本科生刘安;

  颁奖辞: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十载寒窗,志坚行苦,你以37门课程“满绩点”叩开清华直博大门。心系着父老乡亲,你夙兴夜寐,用科技解放人力。徜徉在机械世界,你义无反顾,勇做创新先锋!

  用独特视角,为未来刑侦提供新方向的铁道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大四本科生李晟婷;

  颁奖辞: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DNA、枪弹、犯罪嫌疑人……是你潜心科研的日常。你用严密思维的英文演讲,在国际舞台为中国刑警添彩增光;你用独特视角敏思笃行,为未来刑侦提供新的方向。

  身残志坚,勇攀残奥高峰的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大四本科生李露;

  颁奖辞:

  生活以痛吻你,你却报之以歌。当命运的枷锁缚住你的臂膀,你却倔强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田径场上写下:超越自我,勇敢飞翔!汗水是你证明自己的无畏坚强,奖牌是你为国争得的无上荣光。

  以学报国,执着于地学研究的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大四本科生何海珊;

  颁奖辞:

  跋山涉水,只为获取第一手资料;孜孜以求,志在从数据中探寻奥妙。你面朝黄土,让现代农业更加绿色;你以学报国,推动人地关系更加和谐。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你是新时代的“徐霞客”。

  携笔从戎,用汗水与青春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铿锵力量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大四本科生陈笑笑;

  颁奖辞:

  携笔从戎,你用血泪汗水书写军人风范,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的铿锵力量。戎装褪去,你用飒爽英姿锻造军之魂魄,在中原铸就学生仪仗队铁军楷模。巾帼女将,你用钢铁意志引领新时代校园风尚。

  三进三出冰窟,为生的希望和死神分秒争夺的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一学生赵永博;

  颁奖辞:

  数九寒天,冰窟救人,善良和信仰让你没有犹豫退缩。三进三出,见义勇为,为生的希望和死神分秒争夺。在那个寒冬,你用行动温暖了整个中原,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以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引领企业走向卓越的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大三本科生曹君娴;

  颁奖辞:

  茫茫商海,谁立潮头?勇于创新,扬帆远航。以产学研用,推校企合作,你上下求索融合,引领企业走向卓越。怀赤诚之心,施芃麦计划,你助力农企合作,帮扶农民脱贫致富。

  坚定环保信念,把生态文明播进人们心田的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研二学生谢湛。

  颁奖辞: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你是一粒种子,把生态文明播进人们心田;你是一面旗帜,让绿色梦想飘扬碧水蓝天。徒步河流记录水情,走访村落听取民声。你初心不改,坚定环保信念,助力中原出彩。

  据悉,颁奖典礼将于5月4日晚19:5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首播。

  附:“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简介

  王勇,男,21岁,中共党员,甘肃张掖人,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

  王勇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无偿代课,让乡村的孩子感受到了音乐世界的美丽。王勇以优异的成绩被洛阳师范学院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而他再一次做出选择,志愿到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汝阳县支教三年。

  王勇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华情全国艺术特长生巴乌专业比赛金奖、全国高校钢琴调修大赛优秀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金奖、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等。

  

申艳霞,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南郑州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三年级学生。

  申艳霞带领团队提出了《三维创意宋匠瓦肆》创新创效创业项目,研发具有宋文化特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文创产品。目前,实现年销售收入50多万元。

  申艳霞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赛一等奖和省赛特等奖、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二等奖等、河南省三好学生。

  

刘安,男,23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商丘人,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

  刘安进入大学以来,学习勤奋刻苦,37门满绩点课程,连续两学期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名。参与研制的绿篱机外骨骼机器人将人的“智能”和机器的“体力”结合在一起,以人的智力为控制主导,结合机器的骨架和运动来增强人体的防御等生理机能,减轻人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刘安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华中赛区二等奖、中国总决赛优胜奖,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一等奖,拥有发明专利四项,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被保送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李晟婷,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南京人,铁道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

  李晟婷2017年8月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英才团赴美交流,2017年10月受邀在国际警察科技大会上发表关于枪弹不同部位DNA分型效果英语演讲,论文被SCI录用。圆满完成2015年郑州上合峰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安保任务。

  李晟婷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公安部十二届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铜奖、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在G20杭州峰会安保获杭州铁路公安处“每周之星”称号。

  

李露,女,23岁,团员,河南南阳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

  李露4岁时被电击伤,失去左小臂。但她身残志坚,小学六年级开始练习田径,斩获一个又一个残奥大奖。

  李露先后获里约残奥会女子田径T46级400米冠军,第八届残疾人世锦赛女子T47级400米金牌,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田径400米、200米、100米金牌,入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何海珊,女,23岁,中共党员,广东惠州人,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科学实验班本科四年级学生。

  何海珊刻苦学习,专心科研,乐于实践,积极参加课题研究、专业技能竞赛、野外实习等实践活动。她用英文撰写了两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被SCI《Sustainability》录用,取得4项软件著作权和1项专利。

  何海珊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道兴奖学金、第三届全国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二等奖、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等,现已被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陈笑笑,女,25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南新乡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

  陈笑笑2015年9月入伍,经考核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仪仗女兵。服役期间先后圆满地执行了多哥、巴勒斯坦、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多项仪仗司礼任务,彰显了国威军威,为中国外交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陈笑笑先后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表彰、二等献身国防奖学金、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带领团队在河南省大学生军事联合比赛中获第二名。

  赵永博,男,25岁,团员,河南商丘人,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018年1月,赵永博在家准备考研复试时,听到有孩子落水的哭救声,他马上甩掉棉衣,踏碎冰面,不畏冰水严寒,三次入水将三名落水儿童救出,并对三名落水儿童进行胸部按压等急救措施,最终成功救活一名女孩。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赵永博先后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被虞城县表彰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曹君娴,女,20岁,团员,河南南阳人,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法学(卓越)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

  曹君娴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她成立了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合实验室,将产学研用落到实处。公司目前已拥有6家直营店、33家经销商,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2800万元。目前,曹君娴已带领企业在新四板挂牌上市。

  曹君娴先后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河南省赛特等奖。

  

  谢湛,男,23岁,中共党员,湖北咸宁人,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作物(烟草)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谢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坚定信念守护绿色梦想。受聘为“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形象大使,当选第十二届河南省青联委员,2018年6月当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谢湛先后获评环保部保护臭氧层活动“先进个人”、首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等,获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