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0周年,河南共青团这样纪念!

2019年04月2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青春,能量无限!4月27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出彩新时代”河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千余名各界青年参加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河南共青团举办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争当生力军。与会领导对荣获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整个活动分为“热血与雷火”“ 浪花与海洋”“ 梦想与天空”三个篇章。

  活动在动感有力、催人奋进的舞蹈《青春之光》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中,情景表演加诗朗诵《风雷》、情绪舞蹈《洪流》、情景音舞《追寻》等节目,生动呈现了一百年前,中国身处内忧外患之中,广大青年面对波澜壮阔的社会现实,团结一致,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和爱国行动。

  第二篇章中,情景诗画《青春万岁》、情景音乐剧《青年大学习》、情景表演唱《扶贫印象》《争做出彩河南人》等节目,深刻展现了当代河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第三篇章中,《我们都是追梦人》《信仰的力量》等节目生动讲述了当代河南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把个人出彩、人生精彩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接力传承、接续奋斗的青春志向。

  活动最后,一首以千人快闪形式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当代河南青年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饱含文化底蕴,充满青春活力,使大家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五四精神的洗礼。

  与此同时,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发起的“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百年“时光宝盒”巡展来到了活动现场。“时光宝盒”由两个集装箱改装而成,第一个集装箱是一列“时光列车”,参观者坐在其中,通过车窗外闪过的百年光影,穿过历史隧道,来到1919年的“五四现场”。第二个集装箱被装饰为一个100年前的候车大厅,有多部老式电话机,参观者将接到由演员扮演的鲁迅、李大钊、邓中夏等五四先驱打来的电话,他们会与参观者聊聊他们的时代、人生和担当,吸引了广大青年驻足体验。

  据悉,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从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河南各级团组织在全省集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