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电信用户满意度调查: 商丘、周口、濮阳居全省前三

2019年04月2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28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全省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2018年全省电信用户满意度为83.15分,较上年提升0.50分,连续4年达到“满意水平”。其中,省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用户满意度分别为83.28、83.24、82.88分。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对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2018年度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进行了测评。测评范围为全省18个省辖市,调查对象为4G手机用户、非4G手机用户和固定宽带用户。

  测评从流量服务、语音服务、网络质量、资费服务、账单服务、营业厅服务、热线服务、装维服务、投诉处理、忠诚度等方面对通信企业进行了全面评价。其中,4G 手机用户满意度为82.68分,较上年下降了0.68分,非4G手机用户满意度为88.66分,较上年提升了5.01分,固定宽带用户满意度得分79.24分,较上年提升了0.70分。

  各企业各类电信业务用户满意度分别为:省移动公司4G手机用户、非4G手机用户和固定宽带用户的满意度得分分别为82.09、90.71、79.24分;省联通公司得分分别为83.75、84.10、80.15分;省电信公司得分分别为83.16、89.75、77.35分。18个省辖市中,商丘、周口、濮阳整体用户满意度居前3位。

  测评发现,移动电话业务方面,电信用户对热线服务、账单服务、语音通话质量等指标满意度相对较高,对投诉处理、资费套餐和流量服务等指标满意度相对偏低;固定宽带业务方面,电信用户对装维服务指标满意度较高,对投诉处理、网络质量等指标满意度相对偏低。测评显示,投诉处理效率较低、处理时间过长、问题解决不彻底、不理想是影响用户满意度的主要原因;电信用户对“提速降费”感知不明显,手机、宽带等资费套餐价格较高,资费结构复杂也是反映的主要问题。

  针对测评发现的问题,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进一步提高网络质量,梳理优化业务规则、畅通业务办理渠道,提高用户投诉解决率,并加大对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打击力度。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