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厅:探索开展企业投资公租房盘活工作

2019年04月28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据河南省住建厅官网消息,为做好2019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国家下达河南省的各项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省住建厅于4月23日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住建部上海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完成各项责任目标。切实加快棚改项目建设进度,多举措强化项目推进,用好棚改专项债券,确保按照省政府提出的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开工建设。

  二要大力实施精准棚改。明确改造重点,要按照住建部“三不”和“七个严禁”工作要求确定棚改项目;要做好项目谋划,确保2020年底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

  三要做好公租房管理服务工作。按照“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审核流程,提升审核效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要完善申请轮候制度,为实施租赁补贴提供支撑;要在做好政府投资公租房盘活工作的同时,探索开展企业投资公租房盘活工作。

  四要继续深入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整治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快棚改回迁安置,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大力开展棚改项目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五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的全过程监督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六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群众权益;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交流与互动,确保不发生舆情隐患。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住房保障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科长参加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