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25.6%股权!洛阳古都资管实控金冠股份获省国资委批复

2019年04月28日2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4月28日,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吉林金冠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都资管)发来的《省政府国资委关于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控股收购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豫国资产权〔2019〕8 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古都资管收购金冠股份25.60%股权,取得金冠股份实际控制权。

  据了解,古都资产是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其实控人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据此前公告,金冠股份股东郭长兴、徐海涛、南京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计8名股东与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签署了《关于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及张汉鸿、能策投资、李双全与古都资管于2019年2月27日签署了《关于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

  金冠股份拟将其持有的金冠股份5560.88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6032%)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古都资管,转让价格为11.27元/股,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同时,上述表决权委托方拟将其股份转让后仍合计持有的金冠股份7055.02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3.4522%)所享有的表决权委托给古都资管行使。

  根据双方安排,此次股份转让履行完毕及表决权委托期限内,古都资管将持有金冠股份5560.8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0.6032%,累计获得公司1.26亿股对应表决权,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4.0554%。交易完成后,古都资管将控股金冠股份暨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成为金冠股份实际控制人。

  此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等安排,公司后续拟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隔膜、轨道交通智能供电系统等核心产业深化布局、重点投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能源、电气装备领域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财报数据显示,金冠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8.03%;营业利润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3.94%;利润总额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亿元,上年同期增长 56.70%。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53.75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