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将进入一万个农村(社区)普法

2019年04月28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28日,河南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普法办共同举行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向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讲话。

  刘满仓强调,今年的活动要明确宣传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宪法法律知识、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宣传。要精心组织安排,成立活动组委会、制定活动方案、建立普法志愿者队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基层行活动向纵深开展。

  大河网记者从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河南省将实施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百千万”工程,今年要进一百所学校、一千个单位和企业、一万个农村(社区),经过三年努力,在全省实现全覆盖。

  活动期间,青年普法志愿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法律实际问题,增强基层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推动基层法治文化建设。

  据了解,本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首次由中央、省级同步举行,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团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各省(区、市)同一时间在本地举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