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芽一叶”是信阳毛尖的典型特征

2019年04月28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毛尖有一个特点,就是炒制出来之后,干茶条形紧致,有点稍带弯曲。干茶经85℃的水冲泡之后,颜色偏微黄,汤底清亮。杯底可见一个芽尖带着一片叶子,这就是信阳毛尖的‘一芽一叶’。”4月28日,信阳荣业集团七龙山万亩生态园项目总经理程亮对大河网记者说,因信阳毛尖的茶场多分布于海拔500米左右的高山地带,区域年均气温16℃,相对湿度80%,独特的地形、土壤和区域气候,成就了肥厚坚洁、茶色碧绿、清澈晶莹、香气馥郁等特征的纯天然、无污染的信阳毛尖。

  以该公司为例,所产的信阳毛尖只采摘清明至谷雨之间的春茶,采摘的青芽主要以细嫩的纯芽和一芽一叶为主。毛尖茶条紧致,光圆细直,色泽嫩绿,白毫显现,香气清高、鲜爽,具有清香悠远、回味绵长等色香俱佳特质。

  根据茶叶色、香、味、形的不同品质,该公司成品信阳毛尖分为不同的级别标准。特级的信阳毛尖以鲜嫩的纯芽为主,汤色嫩绿、明亮,白毫明显,圆直的峰苗如雀舌重叠,香气清新高雅,回味醇厚甘甜,冲泡过后茶叶底部整齐均匀。(祝传鹏 薛小磊 卢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