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胜 河南建业不开心

2019年04月29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4月27日晚,建业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1战胜劲敌江苏苏宁,迎来了赛季首胜。然而这场一扫阴霾的胜利,却让球员们开心不起来——杨阔在终场前遭遇重伤,导致左腿腓骨骨折,这也是继多拉多之后,建业本赛季又一名主力不幸遭遇重伤。

  此役,建业迎来了梦幻开局,第5分钟伊沃就头球破门。下半场,奥汗德扎在禁区内过掉对方后卫,一脚爆射再下一城。但很快苏宁就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球,这个丢球让建业有些紧张,毕竟此前多场比赛都是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因此,建业整条防线都铆足了劲,紧张情绪加上体力耗尽,一场意外不期而遇——第90分钟,杨阔在放铲对手球员时不慎扭伤左脚,脚部严重扭曲变形,被紧急送往医院。

  终场哨响,建业终于拿到了赛季的首场胜利,全队上下长舒一口气。主帅王宝山表示:“感谢队员的拼搏,这场比赛我们心理压力很大,背负着5轮不胜的压力,我们总结了此前的比赛场面占优却总输球的问题,今天就是立足防守,狠抓反击。队员对战术的执行很统一,也很坚决,限制住了对手的核心球员。”

  赛后,王宝山和教练组赶到医院。经诊断,杨阔左侧腓骨远端骨折,左侧踝关节脱位,好在踝关节复位手术非常成功。事发后,杨阔的病情牵动了足坛的神经,来自各个俱乐部的球员和球迷,包括对手江苏苏宁都为杨阔送上了祝福,希望他早日回归赛场。

  联赛第一轮,建业的巴西外援多拉多就因被秦升铲倒导致右腿胫骨骨折,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时隔不久,骨折惨剧又一次降临,让人不禁感叹建业的命运多舛。继此前柯钊不慎拉伤后,杨阔也将长时间告别赛场,两名后防主力相继折损,在5月的密集赛程下,建业后防线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