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吸金297亿元

2019年04月29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吸金297亿元

  大会签约现场李世腕摄

  中新网南阳4月28日电(吴扬 赵伟鹏)4月28日,河南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阳月季大观园举行,共签约招商项目88个,合同引资额297亿元。

  当日,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在河南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等1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出席开幕式。

  由于签约项目较多,当日共安排5组、17个项目上台签约,合同引资额154亿元,其余项目在各县(市区)主题活动日时进行签约。28日下午,南阳市产业投资集团还与南阳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为南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各类融资资金100亿元。

  南阳市副市长马冰当日表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定位,强力实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先进制造业强市、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等九大专项,主动融入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积极搭建各类对外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绿色食品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百亿级产业集群。

  月季在南阳栽培历史悠久,不仅是世界月季原产地,也是“中国月季之乡”,享有“南阳月季甲天下”的美誉。多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把月季产业作为民生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和甜蜜的事业,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坚持以创建世界月季名城为载体,以花为媒,以业为基,以文为魂,月季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自大会消息称,南阳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繁育基地,还是全国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苗木供应基地,全市有10万人从事月季产业,月季种植面积10万余亩,品种6000余种,年出圃苗木8亿多株,年产值20亿元,月季畅销全国、远销世界各地,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全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月季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旅游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