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家的味道》遇到栾川,美食之旅由此展开

2019年04月2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栾川的一对姐妹花,大学毕业回乡养猪,养出了大名堂,年销售额达400多万元。《老家的味道》播出后,姐妹俩迅速走红,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猪肉西施”。

  今天,这对“西施”姐妹的身影出现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只不过她们的身份有变,她们要为栾川的农产品代言。

  栾川,四面群山环绕,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丰富的生物资源,馈赠给当地百姓新鲜美味的独特食材。2017年,栾川县整合县内特色优质农业资源,希望藏在深山中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大众。

  从《脱贫大决战》到《老家的味道》,再到“大象TV市集”,河南卫视一直致力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宣传。而洛阳栾川拥有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亟待加大宣传力度,广为人知。

  当《老家的味道》遇到了栾川,便展开了一段奇妙的美食之旅。

  4月25日上午,河南卫视与栾川县人民政府“振兴吧乡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现场一排排栾川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不胜枚举,虫草、木耳、槲包、高山玉米糁玉米面,土蜂蜜,卤猴头菇等,看得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

  当清灵的音乐响起,来自栾川的姑娘们身着绿裙款款走来,一支舞蹈《山水栾川》拉开序幕,让在场的所有人,瞬间感受到了栾川的山清水秀、繁花似锦。

  不光风景引人入胜,现场的栾川百姓说起栾川六宝更是如数家珍:“大宝黄金玉米糁,二宝美食槲叶包。三宝无核柿醋香,四宝栾川豆腐好。五宝山珍数猴菇,六宝最补蛹虫草。”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卫星频道总监李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振兴吧乡村”,就是以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这档美食文化节目为切入口,以田园美景为乡村振兴“塑形”,用有温度的美食文化和人物故事讲述为乡村振兴“铸魂”,全心全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河南是农业大省、美食大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未来的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振兴吧乡村”这样的“文化名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丁心奎表示:“栾川县与河南卫视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乡村振兴中间抓到了重点。”

  “希望更多外来的客人了解栾川、支持栾川,把原来农村大家随处可见的‘土坷垃’真正建成栾川脱贫致富群众的金疙瘩。”中共栾川县委副书记赵红艺,真诚地邀请大家到栾川,农产品美食保证管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