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减税效应持续传导 改变之中共享红利

2019年04月2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近日,洛阳老城区税务局“以花为媒”,借助第37届牡丹文化节深入洛邑古城景区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活动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胡冰 贾正威)“税率降了、负担轻了、成本低了”,可以说是本年度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纳税人感受到的最直接变化。随着4月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减税红利集中兑现的同时,减税效应也在持续传导。市场升温、订单增多、价格下调、购买力增强……减税政策开始带来新一轮变化,为激发市场活力、刺激投资消费、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市场“变”热 新订单“接踵而至”

  “自卸车、半挂车生产厂家对市场的温度较为敏感,得益于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减税政策,整个市场在慢慢复苏,市场活了,基础建设加大,需求量也水涨船高。”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世明的这番感触来源于公司2019年订单量的显著增长。

  河南骏通集专用车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是目前全国单厂生产能力最强的专用车生产企业之一。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不但直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成本,更迅速激活了专用车销售市场。企业降负、市场升温,这“一降一升”的变化也带来了订单的增加。2018年公司全年共接到8000台自卸车的订单,而今年第一季度就销售了3000台,现在还有1000多台的订单在生产线上“排队组装”。

  “相对来说,一、二季度是专用车市场的淡季,淡季有这么多的订单证明市场确实变‘热’了。”于世明说,市场的升温,将极大地鼓励终端消费者的投资信心,公司的产品销路将更加通畅。同时,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企业的资金更加充沛,在扩大生产、投入研发、降低产品价格等方面可选择性更强,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拓展市场、争取订单。

4月28日,许昌市税务局青年先锋队走进许昌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环境“变”新 出租率“逆势上扬

  最近,到洛阳市七一路农贸市场购买食材的市民发现,原来破损的道路被修整平坦,老旧的商铺门头变得统一规范,墙面和屋顶也都粉刷一新,很多关闭的店面重新营业,去年还有些萧条的市场再次热闹起来。

  2018年,受到成本上升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这家农贸市场的不少商户选择了闭店撤离,商铺出租率下降到70%,这让管理市场的洛阳市冠顺商贸有限公司头疼不已。“去年,招商成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虽然想了很多办法,但效果并不明显。” 公司财务经理杨爱敏说。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利好使企业的招商难题迎刃而解,“单就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项公司就减少了7.9万元税款的负担,再加上其他税费的减半征收,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 杨爱敏说,利用减免的税款,公司在没有上涨房租的情况下自掏腰包将市场修葺一新,“环境好了,商户入驻的意愿增强了。更重要的是,市场内商户的月销售收入都在四五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至10万元后,商户基本不用再缴税,运营成本的大幅下降相当于帮我们降低了招商门槛。” 在“双重”减税利好助力下,市场商铺的出租率直线上升、接近饱和。

  价格“变”低 众商家“让利促销”

  “降税让利,最高降幅3万元。”近日,在鹤壁市某品牌汽车4S店,公司主打的“降税让利”优惠活动吸引了豫北4市400余名购车者前来参加。

  “孩子马上要结婚了,我们购买了一辆新车,要比上个月看车时便宜了2万块钱,没想到国家给企业的减税政策也间接让我省了一大笔钱。”得知商家让利原因在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成本下降后,购车者王洪民高兴地说道。

  除了各汽车销售厂商的大幅让利,餐馆、商超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也加入到降价促销的行列中来,在济源市老家锦庭饭店,“配合减税降费,菜品降价回馈顾客”的迎客招牌吸引了不少市民上门“一探究竟”。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出台后,不仅不用再缴纳增值税,还可以享受附加税减免,我经营的4家餐馆合计减税达10余万元。” 老家锦庭饭店负责人介绍,税费负担下降后,他相继下调了部分菜品价格,顾客也随之增多。“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红火,我们也会用好‘减税大餐’,做出更多物美价廉的美味佳肴,和更多的消费者分享这份红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