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艺养结合 戏曲名家公益演出唱响郑州如意湖畔

2019年04月29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们最喜欢小孩儿的节目,看见他们就开心,和他们在一块能变年轻。”4月28日下午,《银发新时代·东区更精彩》戏曲名家公益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成功举办,老人袁梦在看了20名萌娃齐唱《花木兰》后连连叫好。

  本次公益演出由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河南省老年公寓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976共同策划。

  当天,豫剧名家王善朴、朱超伦、贾廷聚、张宝英、汤玉英、艾立、张仙草,曲剧名家刘艳丽、邵林艺,梨园春明星擂主陈奇、胡锡安、程海维、范胜男,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杨盛道、郑新法、翟金城、张昀,安阳市青年豫剧团以及河南仙草少儿艺术培训中心的小童星们参加了演出。4000多位老人现场观看演出,老人们与戏曲名家畅谈交流,过足了戏瘾。

  你方唱罢我登场,耳熟能详的精彩唱段,精妙绝伦的戏曲演出,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视听盛宴。

  豫剧名家汤玉英、艾立再现豫剧经典《侯圈提亲》,把现场观众逗得合不上嘴。90岁高龄的栓保王善朴先生一登场,现场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伴随着安阳市豫剧团带来的《穆桂英挂帅》本次演出完美落幕。

  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总裁贾克义看了节目后非常高兴,他说,“文化养老、艺养结合”,作为一种新的养老观念,应该广泛推广。在科学保障老年人物质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要以追求精神生活的满意度为宗旨,以搭建老年人情感交流、养生健体、学习娱乐、文化休闲的活动平台为手段,以愉悦精神为目的,让长辈们在吃好、住好、医疗保障好之外,能够得到真正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