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下达约1.6亿元支持残疾人和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9年04月29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怡潇)4月29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财政近日下达1.59828亿元救助、补助资金。其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7863万元、中医事业发展补助资金6219.8万元、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1900万元。

  增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3863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河南省财政厅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投入机制,2019年共安排专项补助资金7863万元,较2018年增加安排3863万元,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中医事业发展省级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

  在下达的中医事业发展补助资金6219.8万元中,中医扶持专款5520万元、中医人才培养专项资金699.8万元。

  该项专项补助资金,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的通知》精神,为河南省中医人才培养和专科队伍建设、诊疗技术提升和推广、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助力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

  据了解,为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可统筹用于各市县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阳光家园计划——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以及残疾人机动轮椅燃油补贴、残疾人职业培训等工作,鼓励通过集中培训、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河南省财政厅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督促市县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努力支持河南省中医事业、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