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主持人周迪喜获首个黄河戏剧奖.传播贡献奖

2019年04月29日17:47

来源:中国网

  4月27日晚,三门峡市文博大剧院星光璀璨、名家荟萃,第五届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主持人周迪获得黄河戏剧奖.传播贡献奖,这是自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之后,第一次设立黄河戏剧奖.传播贡献奖,周迪的获奖具有开创性,是戏曲圈外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媒体人。

  周迪(中间着红衣服者)喜获传播贡献奖

  组委会对周迪的颁奖词是:电波传情,她是中原上空多彩的声音。戏传万家,《周迪有戏》曾让无数人翘首以待。二十三载兢兢业业,不忘初心;深染疾,志弥坚。戏曲因坚守而绽放,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颁奖现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介绍,“长期以来,周迪在宣传推广戏曲艺术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创办并主持的《周迪有戏》在全省广大戏迷中间有着广泛的影响,工作中不断创新,还出版了系列本人著作。最近两年,在身患疾病的情况下,更是坚持不懈,孜孜以求,为广大的媒体主持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所以在本次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河南省剧协首次设立了传播大奖,周迪的获奖是具有开创性的,是戏曲圈外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媒体人,她既是圈外的,也不是圈外的,虽然她在广播领域,但长期以来,她所做的就是戏曲的传播工作,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给于周迪高度的评价,设立这样一个奖,即是对她本人的鼓励,也期待着在整个传播届新闻领域,能够引领更多的人来关注戏曲、支持戏曲。”

  著名剧作家齐飞在谈到《周迪有戏》对戏曲艺术的发展时说,栏目做的特别活,节目内容也很丰富,很多老百姓对《周迪有戏》有着很高的评价,希望这个栏目越办越好,使我们的戏曲艺术通过这档栏目进行广泛的宣传,这是为很多戏曲人所称道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走进《周迪有戏》,与戏迷朋友说说我的心里话。

  曲剧表演艺术家牛长20多年前就认识周迪,称心里一直非常崇敬她,一直在关注她的节目,特别有群众基础,做的很扎实,希望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周迪有戏》开播于1995年,至今已走过24个年头,收听率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同类节目之冠。24年来,周迪带领栏目团队走出直播间,不仅策划了系列在社会上极具影响力的线下活动,河南广播电视台十大品牌活动“中原戏迷擂台赛”、“戏曲进校园”、“中国豫剧唱响曼谷”、“改革开放40年 聚焦民营院团大发展”等,同时,在广播电台还创下了“第一个实现全媒体运营”、“第一个试行市场化运作”、“第一个出版发行以栏目名字命名的同名书籍”、“第一个举办戏迷号专列”、“第一个走出国门的广播戏曲节目”等多项第一,同时,周迪本人也是唯一一位戏曲圈外获得“香玉杯”艺术奖的主持人,在河南省内乃至全国拥有成千上万的忠实听众。

  2019年,《周迪有戏》深入践行河南广播电视台“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效有用”的发展思路,优化节目内容生产,聚合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向市场成功转型,实现《周迪有戏》的产业化运作,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合一。

  据了解,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正式省级奖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造就德艺双馨名家大师,表彰对戏剧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等领导为艺术家王希玲、齐飞、牛长鑫等颁发特别贡献奖。

  获得本届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的老一辈艺术家有:戏剧理论家马紫晨、声乐教育家武秀之、戏曲音乐家耿玉卿、著名编剧齐飞、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希玲、国家一级演员牛长鑫、国家一级编剧梦华、戏曲教育家孙玉菊、国家一级作曲吴博艺、越调表演艺术家袁秀连、著名导演袁文娜、陈新理、著名编剧刘育州、国家一级作曲李大庆,周迪荣获第五届黄河戏剧奖·传播贡献奖。(记者 刘林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