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郑州海关监管进出境邮递物品1687.2万件 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04月29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4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郑州邮政口岸进出境邮递物品1687.2万件,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9.3% ,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境邮件60.6万件,同比增长41.3%;出境邮件1626.6万件,同比增长28.9%。日均监管量达到18.7万件。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郑州海关共查获各类案件线索16起,其中象牙制品走私案12起,枪支配(部)件走私案2起,其他濒危动植物走私案件2起;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152册;截获违规进境特殊物品肉毒素、胎盘素等制剂共2046支;截获多肉植物、种子、狗粮等各类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225批次共579.614公斤,检出线虫、昆虫、杂草、真菌等有害生物15种次;查验来自非洲猪瘟疫区邮件694批次,从中截获禁止进境物28批次,共26.294公斤,其中猪肉及其制品8批次;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情事7起,截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包、鞋、皮带、手表、眼镜、车标等近753件。

  面对进出境应税邮件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郑州海关自2019年1月份起积极推进查征一体化作业模式,在邮件查验环节直接对应税邮件进行估税,出具海关处理意见,收件人当天就可以收到邮政服务平台发送的一条包含应缴税款、缴税流程的短信,根据短信提示,收件人通过邮政代征税系统缴纳税款后,邮件就可实现即时放行。实行该模式以来到现场办理行邮税业务的人数较之前减少超8成,截至4月28日,最多跑一次办理率达99%,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同时,郑州海关还积极助力邮政口岸快速发展,支持增添巴西、美国方向出境航空邮路,缓和广州、北京、上海等地邮政运能压力,目前已形成辐射亚、欧、北美、南美四大洲的4条航空邮路,包括“郑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常态化国际航空邮路、“郑州—美国芝加哥”“郑州—欧洲”旺季邮件航空包机邮路、“郑州—巴西”旺季货机运邮邮路,一季度共监管11架次284.1吨出境邮件。

  此外,郑州海关积极支持郑州邮政口岸开拓新兴业务领域,支持航空渠道“一点通关、分拨全国”邮件进口业务, 2019年1月30日完成泰国邮政首批进口“一点通关、分拨全国”邮件通关手续。采用该模式后,收件地址为其他省市的进境邮件也可以在郑州邮政口岸完成清关,由郑州邮局海关查验并办理通关手续后比照国内邮件配送,可以实现全国各地进境邮件在郑州的集散疏运,郑州邮政口岸业务量和集疏全国邮件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减少了邮件在国内的二次分拨、二次查验等流程,全程时效可缩短2~3个工作日。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