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诗歌文明 弘扬民族文化 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

2019年04月29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式在巩义市杜甫故里举行。此次诗词大会汇聚了诗人、嘉宾、企业家、民间诗词爱好者等1200余人,大家以文会友、以诗传情,畅叙诗情雅意,纪念伟大诗人杜甫。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河南省作家协会、巩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

  杜甫文化的推广,是诗词文化的传承,是爱国精神的延续。长期以来巩义市高度重视挖掘诗歌文化,传承千年文脉,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对诗歌都有一种亲情般的热爱,从连续5年举办杜甫诗歌文化活动,到"诗乡月明"文化角、"我和诗圣有个约定"全民诵诗等诗词文化活动受到热捧,再到今天杜甫故里诗词大会的盛大开幕,无一不印证着巩义人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在此次开幕式上,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对杜甫文化推广大使进行授牌。

  近年来,由中国诗词大会引发的诗词热彰显了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旺盛需求。作为诗圣杜甫故乡,巩义市注重将杜甫文化融入城市文化建设,打造杜甫诗歌主题公园、街道,开辟了"诗乡月明"诗歌角,深入挖掘杜甫诗歌的文化积淀和文化传统。在诗乡月明的舞台上,人人都可以当一个朗读者,诵诗念词成为巩义新风尚。今年春节,10岁小朋友杨皓翔和表妹白笑菡以预备团第一名的成绩冲进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与众多“诗词达人”同台竞技,向全国观众介绍杜甫故里、诗歌进校园活动,展示了巩义诗歌文化。

  开幕式上全场领导、嘉宾和所有与会人员手持小红旗,自发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以来,巩义市普通群众分别在春节、元宵节自发开展了2次快闪活动,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罗黎虹 席旭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