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举报!五一假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重点整治客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019年04月30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4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五一”假期期间,将启动“庆五一、保平安”全省客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群众投诉举报有危险驾驶行为和违法营运行为,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具体举报情况,给予500至2000不等的奖励!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为期4天,将开展4项重点整治:

  针对班线客车。一是班线客车串线经营、站外随意上下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二是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未落实停运整改擅自恢复营运行为;三是长途班线客车未按规定配备驾驶员行为。

  针对旅游客车,一是超范围经营、车辆长期在外地经营、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违规经营行为;二是不按规定申领包车客运标志牌擅自经营行为;三是长途包车客运线路驾驶员配备不足,报备驾驶员和实际驾驶员不一致行为;四是长期跑固定线路,变相经营客运班线;五是省际市际旅游客车未落实整改擅自恢复包车客运经营行为。

  针对客运场站,重点查处管理不力,“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等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

  针对客运企业,重点查处动态监控管理制度不落实、平台报警信息不处罚、为未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的车辆安排运输任务等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将由各地执法机构牵头,运管部门参加,协调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实行三部门联合执法,强化火车站、汽车站、重点旅游景区进出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共同查处、严厉打击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客运企业、车主、司机,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若您在出行时发现有危险驾驶行为和违法营运行为,可随时向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具体举报情况,给予500至2000不等的奖励!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