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核载6人硬挤16人 村里乡亲“抹不开面子”被罚200记6分

2019年04月30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五一“假期又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短途旅游将会是大家的假期首选,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会成倍增加。为此,安阳高速交警支队超前部署,结合辖区路段工作实际,调整勤务及警力部署,依托收费站有针对性地开展客运车辆超员、超载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假期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4月28日9时许,该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张在需带领民警和辅警在南林高速水冶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贴着黑膜的面包车在下站时引起他们的注意和怀疑,他们当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一看,民警大吃一惊,前排正副驾驶2人,后面两排2人座位各坐3人,座位后狭小的空间或蹲或坐挤了8个人。经核实,该车核载6人,实载16人,超员167%,实在是罕见。

  经过现场了解,车上人员都是同一个村的老年人,相约一起去某山上寺庙,司机马某也知道自己驾车超员违法,但觉得都是一个村的乡里乡亲,抹不开面子,就让他们全都挤进车里了,请求民警看在其是做好事的分上网开一面,免予或从轻处罚。民警当即对驾驶员马某进行批评教育,告诉他无论干啥都要遵纪守法,所谓的“做好事”也不能当作违法的理由。执勤民警依法对马某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现场转运该车超员乘客。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五一“临近,自驾出游时,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乘坐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在出行中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举报电话0371-68208110进行举报。(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