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C照开大货车跑高速 遇检查冒用亲哥身份糊弄交警

2019年04月3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拿着C1驾照开的却是重型货车,遇到检查竟然冒名哥哥身份来蒙混糊弄交警,这名司机真是“胆儿肥”。4月28日下午,商丘高速交警在商周高速公路梁园收费站查处了一名缺少“金刚钻”竟敢揽瓷器活的司机,结果该“冒牌”司机被民警依法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民警李永杰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在商周高速公路梁园收费站疏导车辆,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K3B3**的重型厢式货车司机看到交警检查,意欲躲避,眼神恍惚不敢直视民警,行迹可疑。民警遂上前对该司机进行询查,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时,司机说驾驶证、身份证都忘带了,并主动给民警报出身份证号让民警去核查。

  经查,其所报身份证及驾驶证上的照片与司机本人非常相似。出于谨慎,民警随口问了几个考证时的问题,该司机竟然答不上来。在民警的劝说和教育下,该司机终于承认驾证存在的“猫腻”。司机告诉民警,他叫吉某福,是柘城县申桥乡人,现持有C1驾驶证,在商丘开了一家货运公司。他知道哥哥吉某林有B证,为节省费用,有时就自己开车运送货物。遇到交警检查,就报上哥哥的姓名及证件,意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商丘高速交警给识破了。

  民警对吉某福的违法行为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每位司机的驾驶本上都写有一个准驾车型代码,要严格按照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不然不仅会存在记满分从头考试的麻烦,一旦发生事故也将害人害己。(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