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郑州公交备足运力 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出行

2019年04月30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4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郑州公交厉兵秣马,备足运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出行。

  “五一”假期,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增加运力,对途经新北站、火车站、北大学城、黄河游览区、二七广场、国贸360等商业区的2路、6路、8路、9路、62路、98路、28路、91路、32路、966路、29路等多条线路加大投放量。将从4月30日下午起,重点加密途经火车站、汽车站方向的公交线路;5月1日、2日、3日、4日重点加密市区内途经大型商场、公园的公交线路;对去往黄河游览区的游16路、18路公交车派专人密切监控,必要时跨线路调车辆支援游16路、18路公交车,避免出现乘客滞留情况。同时,密切关注文化路北三环、百货大楼、二七广场、花园路等易堵车路段的通行情况,必要时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方式,保证市民乘车需求。

  据郑州公交一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五一假期客流情况,郑州公交一公司将缩短发车间隔,减少站台乘客滞留。特别是途经火车站地区的B12路、102路等公交线路,途经郑州高铁客运东站的60路,高铁客运西站的12路等公交线路,加大4%~6%的运力投放,并适时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营组织形式,满足市民前往以上区域交通需求。针对出行距离相对较远的市民换乘地铁出行,郑州公交一公司还将对S109、S111、S112、S113、S115、S116等6条地铁接驳线路,根据地铁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顺利换乘地铁出行。

  郑州公交四公司提前制定了“五一”假期运营预案,有针对性地对途经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郑州东站的85路、129路、47路、916路;途经二七商圈、火车站、公园景点的109路、52路、26路、101路、B17路、985路、919路;途经龙子湖大学城的115路、43路、170路等14条重点线路进行了车次加密;同时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根据路况和客流灵活调度,结合实际客流情况采取加密班次车、加开区间车等措施,保障市民方便快捷出行。(线索提供:郑明歌 陈卫历 王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